English

今天是人大代表接待日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孙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3日讯今天是北京市人大代表接待日。7件市民建议已经办复4件;正在办理中的3件。

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西平介绍,人大代表督办市民建议直至落实的举措,是加强代表与群众联系,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,直接有效为群众服务的一种新尝试。

刘忠干代表说,他督办的市民来信中反映的“车道沟东北角绿地占用多年不解决的问题”,已得到较圆满解决。海淀区政府已于5月中旬将占绿地的临时房屋全部拆除。区园林局也提出了绿化方案,待有关部门批准后,即可实施。家住附近的居民说,区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干了一件大好事。刘代表深有感触地说,通过督办市民来信,更增加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。同时他还认为,解决问题,主管领导是关键。

负责办理“北方交通大学门前路灯何时亮”建议的李秀珍代表终于可以向当地的老百姓有个交待了。“交大”有关部门日前表示,门前的路灯将于七月底前恢复照明。

代表们指出,就百姓提出的问题直接找政府有关部门督促解决,并就办理情况直接答复群众,这项工作很有意义。但政府各有关部门,也应在办理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,举一反三,推动全面工作的开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